由天光开始想你

霜雪落满头,也算共白首。

你还在这里,我能去哪里。

【二】


彼时,宋暖宝宝杀青,玉姑娘完成定妆,包子同学回家给自己放了个假。

月底进组,又要去完成另一个人的一生了。

好像这就是演员的日常,在自己的时空,演绎着别人的故事。

在别人的人生中,流着自己的眼泪,却也难过到无法自拔。

有时分不清是否身在戏中,感情尤其。

在戏中用光了感情,现实中似乎已经失去爱人的能力。

上一段的感情,自己也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但也不了了之。

终得了轻描淡写的一句炒作,她笑了。

屏幕越来越模糊,她伸手摸了摸那人的脸。

又摆了摆手,像是跟他告别,也是告别自己的爱情。

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好像真的不是一句玩笑。

还不如潇洒一点,任意一点,随性一点。

身在这迷离的娱乐圈,何不偶尔也迷失一下自己。


暖男牛牛在追进度完成最后的戏份,赶着杀青。

自己还真的挺喜欢牛牛的人生。

抛开儿时遭遇不谈,一直生活在充满善意的环境。

年纪轻轻遇见了值得相伴一生的人,单纯又幸福。

我们都一样,年轻时候获取不甘于安稳度日。

总想改变世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恐惧和一个人相伴到老,能看到余生的样子。

其实,等长大了你就懂了,能有那么一个人。

你在她身边,可以放肆,可以撒娇,可以是自己,本身就足够幸福。

就这样一生一世有什么不好,来生来世,生生世世也都愿意。

等等突然有点羡慕牛牛了。

但是也就只能羡慕羡慕,他不能停下来。

他必须变得强大,这样才能保护自己,这样才能珍惜想珍惜的人。

才能在他想许给别人一个未来时,不会身不由己。


月底,《蜀山战纪》在横店开机。

包子姑娘先进组,等等同学晚几天进组。

男女主都进组后,吴老板组织办了一个party,大蜀山男女主戏份正式开机。

那天晚上等等穿了一件灰色的卫衣,头发有一点点长,为了配合丁少侠的发型。

整个人既温暖又性感,像极了《Love U2》的MV。

她好像也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觉得和MV里的人像又不像。

因为多年的他眼睛里有青涩,有不甘,而如今更多的是自信和阳光。

前者让人心疼,后者让人想被他疼。


拿到了第二日的通告,两人面面相觑。

重场吻戏,吴老板要不要这样啊……

殊不知这是吴老板特地安排,一场吻戏下来可能比其他戏数十场熟悉的都快,哈哈哈。

都是专业演员,嗯。

吻戏就吻戏吧,之前之后还各有一段台词,情绪还特别饱满那种。

两位也不知道怎么了,现场状况百出。

一会忘词了,一会快了,一会慢了。

一会亲的不凄美了,一会没照顾到镜头了。

一场吻戏,拍了三个多小时,据两人回忆,嘴都亲麻了……麻了……

亲到后来的时候,两人都觉得特别好笑,心里都笑的不行,还不能表现出来。

后来出来的一张动图里面,亲的间隙,等等笑了,微不可察,但还是被记录下来了。

终于等到了,导演大喊,cut,OK啦!

两人顿时蹲在地上,笑的不行不行了,周围人也都松了一口气。


戏也拍了一个多月了,两个人慢慢熟悉起来。

互相了解到了双方真实的感情状况,所以偶尔也会单独行动。

当然,行动的多数目的,都是吃吃吃。

这里好吃,哪里好吃,什么都好吃,小吃货总是有一双发现美食的眼睛。

卫衣牛仔小白鞋,墨镜帽子全副武装,俩人出奇的一致。

一前一后出了酒店直奔火锅店。

鸳鸯锅是标配,清汤对着你,辣锅对着我。

出门在外,天气微凉,能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真心幸福感爆棚。

“还有什么想吃的么?”一猜她就不能只吃一顿火锅了事。

“还有一家特别想吃的甜品店,有一个巧克力蛋糕,么啊,简直太好吃了。”

她的眼里说到吃的时候好像有星星……

绅士等是不会拒绝一个吕孩纸眨巴眼睛提的的要求的。

两人向着甜品店出发。

两杯奶茶,一块蛋糕,三五块曲奇,舒心的环境,惬意的心情……

他嚼着曲奇,看着她,果然女孩子的胃是分区的……

火锅区完全不影响甜品区,吃完了蛋糕喝完了奶茶还在觊觎他的曲奇。

无奈,眨眼点头表示可以,吃这么多怎么还是这么瘦呢,也是难。


到底胃的空间还是有限,小姑娘吃多了……

拉着他在横店闲逛,一蹦一跳的她根本停不下来,活脱脱一只小兔子。

横店于他与她而言都是蛮重要的地方,算是他们的福地。

他来内地的第一部戏《少年四大名捕》,走进大众视野的《古剑奇谭》。

她在横店的戏更是不胜枚举,不得不说那部她又爱又恨的《陆贞传奇》。

突然她停下来,等等你知道么,其实我很早之前见过你。

那时你是追命,我是若楠,有天我下戏很晚。

却看见了一个你还穿着戏服站在宫殿前。

她还记得,那个背影孤独又彷徨。

后来我是百合,你是陵越。

我看见过你和雨轩在转角那家咖啡店,好久不见。

我进去,他向我招手,你抬头看了我一眼。


缘分兜兜转转,该遇见的总会遇见。

希望我现在认识你,不早不晚。


【半现实,半AU,有可能有点OOC】

【脑洞私设大过天,与任何无关】

【课业压力大,业余时间少,文字龟速更】

【不幽默,不搞笑,文笔渣,和所有圈里人一样,只是爱上了别人爱情】

【所以,想用脑洞穿起事实,留给自己一段故事】

【仅此而已】

【换博客重发】


评论(1)

热度(18)